• 1
  • 2
  • 3
  • 4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科研成果】国外社会网络与企业数字化转型——战略导向和知识搜寻的链式中介作用

2024年04月07日 14:46  点击:[]

摘要:数字化转型已成为企业发展的新趋势、新动能,但对其前因及其内在机制还缺乏探讨。为丰富对企业数字化转型影响因素的认识,在理论方面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指导,本研究考察了国外社会网络对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影响及其中介机制。通过对来自浙江省制造型企业的188份有效问卷分析发现:国外社会网络显著正向影响企业数字化转型;战略导向在国外社会网络与企业数字化转型之间起完全中介作用;知识搜寻在国外社会网络与企业数字化转型之间起部分中介作用;战略导向与知识搜寻在国外社会网络与企业数字化转型之间起链式中介作用。

关键词:企业数字化转型;国外社会网络;战略导向;知识搜寻

第一作者李春浩,bat365手机版官网bat365手机版官网讲师,研究方向:国际人力资源开发、企业数字化转型。

该成果以国外社会网络与企业数字化转型——战略导向和知识搜寻的链式中介作用为题刊发于《bat365手机版官网学报》2024年第1期,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后期资助课题“数字化对制造业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影响机制研究”(24HQZZ042YB)、浙江省软科学研究计划重点项目“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的构建路径与运行保障机制研究”(2021C25014)、绍兴市社科规划重点课题“数字技术驱动我市中小企业转型路径研究”(145J008)的阶段性成果。


上一条:【讲座报告】浙江新时代枫桥经验研究院执行院长丁光飞一行来院宣讲新时代“枫桥经验” 下一条:【科研成果】供应链视角下网购食品质量安全关键环节及控制研究

关闭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版权所有:bat365app手机版下载-bat365官网登录入口 邮编:3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