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讲座报告】浙江新时代枫桥经验研究院执行院长丁光飞一行来院宣讲新时代“枫桥经验”

2024年04月08日 14:12  点击:[]

4月3日上午,应学院邀请,浙江新时代枫桥经验研究院执行院长丁光飞、副院长王强、理论研究部负责人陈妃娅一行来院调研交流并向大学生宣讲新时代“枫桥经验”。副院长邵青,公共管理系主任辛允星、副主任宋一正,办公室主任寿秀香等参与交流。会上,邵青副院长向丁院长介绍了bat365手机版官网近年来围绕着新时代“枫桥经验”与基层社会治理主题,在人才培养、课题研究、案例教材、专著出版等方面取得的初步成效。

学院聘请丁光飞院长为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校外实务导师。双方就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建设、暑期社会调查、课题研究等方面的合作达成意向。

随后,丁院长以业界精英进课堂形式,为《当代中国政府与行政》课程的同学宣讲新时代“枫桥经验”。讲座主要从“枫桥经验”的发展历程、“枫桥经验”精神本质、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三个方面,阐释了“枫桥经验”的发展演变以及在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中的探索创新。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围绕着新时代“枫桥经验”在高校大学生中的学习推广与应用进行了讨论交流。

作为“枫桥经验”发源地高校,2018年以来,公共事业管理专业主动将新时代“枫桥经验”融入专业人才培养过程,不断凝练专业办学特色。先后开设《基层治理的绍兴典范——枫桥经验专题》、《新时代枫桥经验》专业特色课程,开发“枫桥式”基层社会治理省级虚拟仿真实验平台,成立大学生新时代枫桥经验研究会,每年组织学生前往枫桥经验陈列馆、枫源村开展社会实践,以学生参加浙江省大学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的获奖作品为基础,出版《新时代枫桥经验与基层治理创新案例研究》教材3本,学生作品《勇立潮头展“枫警” 警社联合启新程——新时代“枫桥经验”引领四化警务站建设的实践探索》获得2023年浙江省第七届大学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一等奖,“新时代枫桥经验与基层治理实践教学团队”获批2023年校级优秀教学团队,教师撰写的《偷天换日黄鳝血——社会组织参与基层治理的新时代枫桥经验研究》入选教育部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库,出版《新时代枫桥经验与企业治理》专著1部。


供稿:公共管理系 编辑:唐奇 审核:邵青

上一条:【人才培养】工商管理学硕学术研究与管理实践提升工程系列之:英文学术论文的撰写与投稿 下一条:【科研成果】国外社会网络与企业数字化转型——战略导向和知识搜寻的链式中介作用

关闭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版权所有:bat365app手机版下载-bat365官网登录入口 邮编:312000